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Know Anwar No Anwar

補選在我們國家的民主政治的制度里是一個非常難得而且是神圣的。補選的用意是在某個選區的代議士因逝世或觸犯法律而不能或不被允許出任此職時,可以進行藉補選以選出新的代議士繼續為人民作出貢獻。基于補選的這個神圣精神,我完全不贊同安華“濫用”了補選的這個機制來達到他的個人政治議程。

這一次的補選,公正黨所喊的口號清楚的顯示出,它們要選民票選出的不只是一位國會議員罷了,而是一位不久后將上位的首相。試想想,安華想當首相,這其中公正黨還得拉攏不少過30位的國陣國會議員跳槽,才能組成勉強過半的不穩定的聯邦政府。拉攏以國陣的旗幟黨選的議員跳槽根本是一項踐踏民意和反民主的髒手段。再說,若勉強的組成這弱勢的政府 (國會議員包括了強調神權主義的回教黨、安華口口聲聲所說的貪污腐敗的巫統議員和一大堆的政治青蛙),只會造成社會動蕩、人心惶惶。即時,經濟衰退、治安敗壞,人民必定將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很明顯的只有被權力沖昏了頭腦的政客才會有這損人利己的手段。

308普選,人民已經做出了再明顯不過的決定了,那就是五個州屬讓民盟掌管;聯邦政府繼續讓國陣執政,但是否決了國陣的三分之二的優勢。尊重民意、信仰民主的政黨應該在308過后便各司其職、堅守崗位,或在朝或在野的為人民百姓做出貢獻。過度的玩弄政治,最終受苦受難的將是人民百姓。所以,巴東埔這一個由公正黨刻意制造的補選,選民可要小心謹慎的投下手中的一票,別讓安華有機會刻意的錯誤詮釋補選的結果。當然,選民也不會因為阿立夏的三兩句華語或福講話而投選國陣。


巴東埔補選,我會對安華投反對票。


转载自:愚公移山

3 条评论:

匿名 说...

JANgan TIPU kita..arifshah tipu kita

匿名 说...

请不要投国阵一票。
巫统太霸道了。请支持能够打倒巫统的人。
再给巫统执政,马来西亚将会破产,种族主义提升。

大马有今天的种族主义都是国阵一手造成的。尤其阿毒辣上台以后更为明显。

我相信除了巫统外,马来西亚还有更加能胜任管理我们的国家。

腐败的政府是不值得支持的。

马来西亚人民,大家一起向巫统说不。

匿名 说...

我们爱我的国家!我们爱我们的国土!我们保护它!
我们爱我的国家!我们用汗水给他灌溉,用力水给他开发!
我们爱我的国家!我们努力工作,努力缴税,努力的消费!

但是!我们的政府不爱我们!它作了令我们很失望的事情!让我们失望,失望再失望!

我这次我不会再受骗了!我知道我应该投谁!